主页 > 西安在线网 > 新闻 >
 

你好,京都!文化陕西来了!

 

“有心就有路”,是广为人知的日本谚语。今年是中日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也是我省与日本京都府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陕西省与京都府始终能够求同存异、坦诚相见,在长期交往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了及时将陕西旅游新产品、新线路介绍给广大日本游客,搭建更广阔的旅游交流合作平台,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2018年9月6日下午2:30在京都府威斯汀酒店(4层葵殿)举办了庆祝中国陕西省——日本京都府结好35周年暨陕西旅游推介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孟祥国、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玉萍、中国驻大阪旅游办事处主任刘海生、京都府知事室长冈本吉弘、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金川等出席了本次推介会。京都府日本中国友好协会,日本京都府商工劳动观光部,京都府观光联盟,株式会社JTB,洛东旅行社、中青旅日本株会社等京都旅行商,中国东方航空、山东航空等航空公司代表,京都新闻社、中日新报新闻社等媒体代表百余人参加推介会。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孟祥国在开场致辞中强调,2018年

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约40周年,同时也是陕西省与日本京都府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逢此佳际,陕西与日本的旅游合作迎来发展的重要契机,举办此次会议目的是诚挚地希望两地旅游部门、旅游企业联手,弘扬新时代“开放包容、互信多赢”的协作理念,深入交流,为大力推动双边旅游、积极促进双边文化交流而努力。

随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玉萍上台发表致辞,她提到,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主席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宏伟倡议。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再次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陕西不仅拥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沉淀,也是当代中国的工业重地和科技先锋,正在积极打造西部科学发展新引擎和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紧接着,中国驻大阪旅游办事处主任刘海生发表了关于“中国陕西省-日本京都府结好35周年陕西旅游推介会”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约40周年,也恰逢是陕西省同京都府结好35周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陕西省组团访问日本,同时陕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在京都举办“庆祝中国陕西省·日本京都府结好35周年暨陕西旅游推介会”活动,对推动中日两国地方交流、旅游合作、人员往来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近年来,陕西省和日本之间的旅游交流日益频繁,游客往来人数日益增加。为了更好地加大陕西旅游在日本的宣传力度,借此次陕西旅游推介会举办之际,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交通公社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署了营销协议,在日本株式会社JTB设立“陕西旅游之窗”。双方将共同扩建旅游推广平台、融合旅游推广力量,全面提高陕西国际旅游宣传推广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市场化、专业化。这一合作,也标志着陕西与日本的友好交往进入了更深更广的层面。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留学生是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陕西将迎来又一波中日友好使者。由15名日本京都女子大学生组成的新媒体研学团参加了此次推介会,并于2018年9月10日至12日赴陕考察,开展“寻找培育喜爱中国的文化旅游达人”活动。陕西旅游的精彩将随着国际游客的足迹传遍五湖四海。

陕西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和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有很多都在这里,国际游客和从业者经常说“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中国历史上曾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72个帝王在此执政,历时千余年,留下了中国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文化长卷。陕西被誉为“中国天然历史博物馆”,秦兵马俑作为陕西的文化符号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省份,中国国家主席的家乡,陕西积极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黄河沿线旅游带、秦岭生态旅游度假圈、红色旅游产品四大旅游高地,着力建设陕西(西安)国际旅游枢纽,打造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向世界展示陕西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彰显陕西旅游的“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

陕西旅游推介会以“文化陕西”为主题,讲述陕西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实现陕西旅游形象推广、旅行社线路推广、热门景点景区推广面、线、点三位一体全方位立体宣传,最大程度地发挥旅游推介会的效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通过精彩讲述和幻灯片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介绍陕西以周、秦、汉、唐时期为主的历史文化,以秦岭和黄河为主的自然风光,极具地域特色的美食民俗、便捷的交通及高品质的接待条件等。陕西重点景区推介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了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

除了娓娓道来的精彩推介,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为观众呈现了如梦似幻的霓裳羽衣舞、惟妙惟肖的沙画表演、行云流水般的茶艺表演。唐朝时期,唐玄宗梦游仙境,见仙娥伴着幽雅的仙乐翩翩起舞。唐玄宗暗中记下乐曲,梦醒后命乐师谱成《霓裳羽衣》曲,杨贵妃身穿霓裳华服,舞姿曼妙,姿态悠飏,让观众神游其中,如入仙境!灵动奇妙的沙画,则将述说陕西丰富多彩的历史人文与山水风光。陕西是世界上最早种植茶叶的地方,陕西茶叶也曾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商品。陕西的茶树多生长在海拔800—1000米的秦岭群山之间,这里也是国宝大熊猫、朱鹮、羚牛、金丝猴的栖息地,生态环境优良,所产茶叶质量安全可靠,还富含人体所需的硒、锌等微量元素。晚唐五代,达官贵人、文人墨客常以“琴棋书画、诗酒剑茶”以及射覆、投壶、行令等游戏会友娱客。用长嘴壶泡茶能增强水的冲力,使茶叶在沸水中快速舒展开,茶叶内含的有效物质极快地释放出来,同时降低了水温。汉中仙毫的原料采摘其明前新芽、有外形微扁,形似新月、嫩绿显毫,汤色碧绿,清香持久,被誉为茶中娇子,有极高观赏价值和饮用价值,同长嘴壶茶艺表演出来更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众所周知,京都是日本高级茶的主要产地,种茶历史悠久,制茶工艺精湛,茶文化景观独特,被誉为“日本茶的故乡”。双方将借两省府结好35周年契机,开启更多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推介会期间,现场的与会嘉宾获赠了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的特色旅游文化手信,还抽到了陕西5日跟团游的大奖。

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9月6日,让我们从这场增进中日民心相通、促进中日旅游交流的陕西旅游推介盛会出发,共同见证演绎陕西旅游故事!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